• 登录 || 注册
  • 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
    时间:2016-08-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820日上午,来自四川、重庆、海南、北京、江苏等24省份60多个城市的92支队伍500余名青少年、老师及家长齐聚北京时代美术馆,参加由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贝尔科教集团主办,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四川倍尔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之机器人网球、冰壶项目展示交流活动。
        
    “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旨在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高青少年集体协作和动手能力。机器人网球、冰壶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以“创造未来 成就梦想”为主题,是“创造未来·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促进行动”系列活动中最有趣味、最吸引青少年的机器人展示项目,深受613岁青少年喜欢,广受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欢迎和关注。

    青少年机器人网球项目、冰壶项目是采用网球运动与冰壶运动的形式和规则进行。青少年可以充分发挥想象,亲手搭建拼装机器人,配合现有的机器人编程,有效的控制机器人进行对抗取得胜利。机器人网球侧重展示青少年控制机器人的灵敏度和操控机器人熟练水平,机器人冰壶侧重展示青少年的智慧策略。通过活动青少年获得欢乐的同时也可以增长机器人科技知识,提高科学素养。

    活动在主办单位的有序组织、统一安排下进行。网球项目分为38个组、冰壶项目分为54个组分别进行团体单循环展示和团体双循环展示,经过2天的对抗展示,最终荣获机器人网球项目冠军的是重庆贝尔校区雷霆队朱彦霖、李佳骏、王靖丞、陈泓羽,荣获机器人冰壶项目冠军的是天津玛酷教育飞鹰战队刘鑫、运红川、周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祖书勤、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革、贝尔科教集团总裁刘帅、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道新、中国儿童中心期刊总社主编张家华、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事业发展部部长史九卿、科技部技术交流中心科普处副处长董全超等嘉宾出席了活动。